羽Helen

我一直等待,想等到花开的那瞬间,最后却睡着了。

(有剧透注意)
一部从开头就爱上的电影。
身穿蓝色工装裤,开着车的疲惫女人,路旁竖立的三块巨大广告牌,背景音乐幽幽地唱:
如果所爱的人已经逝去,谁会在这黑暗的上独自凄凉。
这位深受丧女之痛的母亲,似乎永远都学不会温和地表达自己,几乎对人人都恶语相向,甚至拳打脚踢。可在威洛比局长不慎将血吐到她脸上时,她下意识地一声" baby"漏出她内心的柔软。她放火烧警局前,往警局打了几通电话,确定里面没人才将点燃的酒瓶扔出去。她在广告牌下对着鹿温柔的倾诉,用一双可爱的粉色拖鞋自我对话,她的内心仍然柔软。
她不恨警局,不恨小镇上非议她的人,她只是恨自己。凶手迟迟无法找到,绝望的她只能自己反击。
可是,自己的儿子愤怒地质问为什么要在广告牌上写" raped while dying"
神父劝导她:"在安吉拉的事情上所有人都支持你,但在这件事上,没人支持你。"
前夫指责她是个疯女人,小镇上所有的人都把威洛比局长的自杀归咎于她。她被千夫所指,却横眉冷对,把无助和脆弱掩盖,用冷漠和强硬将自己武装,一意孤行,寻找也许无法根本找到的杀女凶手。
"如果你是这个帮派里的人,那么你对这件事就有责任。"她这样反击神父。
爱看漫画,幻想当英雄却一事无成的妈宝男警察狄克森,影片前半段,他无所事事地混日子,歧视有色人种,在局长死后怀着所谓的报仇雪恨之心将广告商扔下楼。但在看完局长留给他的信后,他在那一瞬间长大成熟。他不再装腔作势,仗势欺人,用一种笨拙却壮烈的方式取到嫌疑人的DNA,和女主一起踏上追凶之路。他的转变,不唐突,不仓促,直击人心。原来看待一个人,不能只狭隘地局限于刻板印象。
"如果三加四只是等于七,那么一加一等于二又有何意义"厚重的无力感让我窒息,我明白了这位母亲的崩溃和绝望,更让我由衷地敬佩她的坚强和绝不屈服。
"愤怒只会招致更深的愤怒。"一句前夫出轨对象——十九岁的小女孩的无心之言,是这部电影的主题。影片的最后,女主仍然尖刻毒舌,却选择放下愤怒,向被烧伤的狄克森道歉。
在看完电影回家的路上,耳机里循环播放一首歌,里面有句歌词:
If I had a gun, i'd shoot a hole into the sun, Love will burn this city down for you.
也许用来形容这部电影不太合适。落寞中带着温情,绝望中带着希望,这就是《三块广告牌》。
谢谢看到这里的你。
(欢迎讨论,拒绝撕逼,谢谢)

评论

热度(3)